娃娃風采-粉刺.jpg

相信大家對粉刺一定不陌生吧,在平時的日常生活中,或者是工作壓力的情況下,往往對封閉性粉刺常識並不瞭解,所以就會導致臉上出現很多黑點但粉刺可是有分別的呢~有分封閉性粉刺與黑頭粉刺,封閉性粉刺就是常常聽到的〝白頭粉刺〞,封閉型粉刺在臨床上治癒是比較難治癒的。因為封閉性粉刺是因為角質層過厚,封閉性粉刺屬不安定型粉刺(閉合型)容易演變成面皰!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封閉式粉刺要注意哪些事項呢?

 

 

封閉性粉刺需要注意些什麼: 
1封閉性粉刺的人→不能過度清潔皮膚。因為清潔過度會刺激細胞分泌更多油脂,形成惡性循環。
2封閉性粉刺的人→在化妝後,卸妝、潔面必須分別進行,因為只有含油分的卸妝液才能徹底清除同屬油性的化妝品。
3封閉性粉刺的人→要用專用海綿輔助洗臉,讓油膩的皮膚變得清爽。要把潔面液在手心揉搓出泡沫,再用海綿使泡沫增加;把海綿從脖子、嘴巴四周、下巴、臉頰、鼻樑等處順序輕刷,最後用溫水沖走泡沫,再用冷水拍臉。可以有效收縮封閉性粉刺的毛孔
 
4封閉性粉刺的人→堅持使用暗瘡皮膚專用的胺基酸潔面乳,不含皂基和酒精的成分,不會對封閉性粉刺再造成刺激。

 

封閉性粉刺的形成原因主要有外在因素和內在因素二類: 

(一)內在因素形成封閉性粉刺: 

1.雄激素分泌過盛:是最主要的原因。特別是青春期男女雄激素分泌過盛是形成"青春痘"的主要原因。雄激素可直接刺激皮脂腺增多,促進毛囊的角化,堵塞毛孔引起炎症,造成粉刺,面皰的產生。

2.與女性生理週期有關:有些女性在月經來臨之前,面皰加劇。主要與激素分泌改變有關。

3.身體內在疾病或功能紊亂:如胃、腎、肝等臟器病變,特別是胃腸功能繁亂,便秘等會誘發痤瘡的產生。

4.精神緊張、疲勞過度、睡眠不足等。

5.過食油膩,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及甜食。

(二)外在因素形成封閉性粉刺:

1.清潔不當:致使毛孔堵塞,細菌感染引起。

2.亂擠、亂摳、針挑不當:有些人長了粉刺後,亂擠壓引起細菌感染。

3.應用劣質化妝品,如兩用粉餅、粉底等。

4.紫外線及某些化學物質等。

 

各位水水們~封閉性粉刺成因有很多,多喝水,多吃水果和蔬菜,少吃麻辣炸的東西,還是可以減少長封閉式粉刺的問題,而體熱的人最好要少吃芒果和荔枝,體寒的則是要少吃生冷和涼性水果,可以有效防止封閉性粉刺呦~想知道更多預防封閉粉刺的注意事項~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風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