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風采-長痘痘.jpg

充滿廢氣和灰塵的城市,長青春痘是常見的。長痘痘是最讓水水又氣又顯得有點手足無措?而現代社會的男性也越來越重視臉部保養,讓我們來瞭解一下長痘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專家來告訴你該怎麼預防長痘痘呢?

 

有八大因素導致長痘痘

 

 長痘痘原因之一:荷爾蒙 

青春痘通常從體內開始分泌荷爾蒙的青春期開始,11-14歲是各位大大們分泌男性荷爾蒙的高潮,因此也是長青春痘高潮。

 

長痘痘原因之二:皮脂分泌旺盛 

皮脂腺受到男性荷爾蒙的刺激,會產生更多皮脂,然而油膩的皮脂,混合正常脫落的老角質,囤積在毛囊中,皮脂腺分泌越旺盛,毛囊越容易阻塞形成粉刺。

 

長痘痘原因之三:毛囊內的變化 

隨著男性荷爾蒙增加及皮脂分泌旺盛,毛囊即發生變化,正常死掉的角質會逐漸排出,然而青春期老角質很快脫落使其粘在一起,再混合皮脂而阻塞毛囊。

 

長痘痘原因之四:痤瘡桿菌 

阻塞的毛囊內很容易滋生細菌,其中一種叫痤瘡桿菌(Propionibacterium acnes),簡稱P菌,它專吃皮脂維生,正常存在於皮膚中,當皮脂阻塞毛囊時,P菌即快速繁殖,它們所產生的化學物質,會使毛囊及其周圍發炎。

 

長痘痘原因之五:因化妝品產生的青春痘 

某些特定美容化妝成份,會造成毛孔阻塞而產生粉刺,這些產品包括化妝品、粉底、晚霜及潤膚霜等,稱為引發粉刺(comedogenic),您應該選擇非引發粉刺的(noncomedogenic)美容化妝品。

 

長痘痘原因之六:與遺傳有關 

任何種族男女都會長青春痘,但還是有些差異,如白種人比黑人及亞洲人更容易長青春痘。雖然每個人都會長青春痘,但有些青春痘情況會與其他家族成員相似。 

 

長痘痘原因之七:環境因素造成的青春痘 

1、日常習慣:戴安全帽與臉部產生反復摩擦。

2、空氣:空氣污染、灰塵黏附於臉部肌膚。

3、氣候:日曬、濕度過高,會加重青春痘的病情。

4、藥物:男性荷爾蒙、溴化物、鋰鹽等。

5、職業:因工作需經常接觸到油脂、含氯碳氫化合物(例如多氯聯苯)

長痘痘原因之八:生活作息不正常

生活不規律、熬夜睡眠不足、情緒不佳、壓力過大、飲食習慣不良,會降低皮膚自我修復能力,使青春痘惡化。

 

長痘痘其實就是俗稱的青春痘、粉刺、暗瘡,中醫稱面瘡,酒刺。是皮膚科常見病,多發病。據學者們統計,在青春期男性有95%,女性有85%患過不同程度的痤瘡。長痘痘是一種發生於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皮膚病,多發於頭面部,頸部、前胸後背等皮脂腺豐富的部位。

長痘痘的發病原因通常是由於皮脂腺代謝頻繁起毛孔堵塞,造成皮膚內痤瘡丙酸桿菌大量增生,而出現一系列皮膚炎性反應,用手擠壓後通常容易造成感染極易留下疤痕。

所以,大大們千萬要有正確的擠痘痘方式,只要大大們可以盡量避免以上的問題,就可以減少長痘痘的困擾喔~看更多預防長痘痘的方法~~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風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