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娃娃風采-痤瘡的種類.jpg

很多人聽到痤瘡一定非常緊張~但是痤瘡到底是什麼呢?你是否知道痤瘡也有分種類嗎?讓我們來了解一下,痤瘡的種類和痤瘡的發生~ 

痤瘡的種類有哪些? 

第一類是非炎性痤瘡即粉刺

第二類是炎性痤瘡,即丘疹、膿皰、結節,囊腫及聚合型。 

而痤瘡(粉刺)種類有哪些?

痤瘡的種類─粉刺為毛囊漏斗部的上皮囊腫,是痤瘡的早期階段,粉刺並非尋常痤瘡特有的症狀,老年性痤瘡,職業性痤瘡,粉刺樣痣都有此皮疹,臨床所見的粉刺多是1-2mm的小丘疹。

粉刺又分為黑頭粉刺(開放性粉刺)和白頭粉刺(閉鎖性粉刺)黑頭粉刺毛漏斗部擴張,其內充填著粗0.5~3.0mm,長1.02.0mm栓,頂端呈黑色,臉部角質,脂質和塵埃構成。之所以呈黑色是因為脂肪質氧化,塵埃或毛漏斗部的黑色素細胞產生黑色素過多,黑頭粉刺也有少部分轉變成炎性丘疹,小膿胞,形成炎性痤瘡。

白頭粉刺是微突出表面的小丘疹,呈黃白色,如果擠壓可見少量白色乳酪樣物排出,其組成除角質,脂肪質外,尚有少量微生物,而色素減少,故呈白色,白頭粉刺一部分自然消退,一部變成黑頭粉刺,大部分變成炎性丘疹和膿皰。

痤瘡的種類─炎性丘疹:是和毛孔一致的,淡紅或暗紅色的小丘疹,直徑約1-4mm圓錐形,組織學可見真皮毛囊周圍有不同程度的炎性反應。丘疹一部分經2-3周後消退,一部分經一段時間變成炎性結節和膿皰。

痤瘡的種類─膿皰:直徑約為1-6mm少量膿汁的小膿皰,周圍繞以紅暈,膿皰可分為深淺兩種,淺在性的膿皰無浸潤,無痛,1周左右乾涸痊癒,或排出少量膿汁後殘留潮紅而痊癒。深在性的膿皰深而大,有浸潤,1周左右一部分吸收痊癒另一部分變成炎性丘疹或囊腫,深在性膿皰消退後通常留下小凹坑。

痤瘡的種類─結節:直徑約1-2cm或暗紅色腫物向真皮深部和毛囊周圍浸潤,觸診可感覺質地較硬並有熱感。結節病程較長,可持續數月甚至1年以上,愈後遺留疤痕。

痤瘡的種類─囊腫:大小約在1cm,呈半球狀隆起的伴有炎症的囊性腫物,觸疹質地較軟,時有波動感並有疼痛,囊腫由深在性膿皰或結節演變而來,在真皮內形成大的囊腔,其壁完整或缺損如將波動者切開,流出白色乳酪樣物和膿汁,隨之囊腫縮小,但因囊壁殘留,尚可復發。囊腫病程漫長,經久不愈,在病程中常繼發感染也可互相穿通,此時治療因難,囊腫愈後遺留瘢痕。

痤瘡的種類─聚合性:皮疹呈多形損害,病情複雜,有很多粉刺,丘疹膿皰結節和膿腫及瘢痕。

有沒有了解了原來痤瘡沒有那麼可怕,只要有安全衛生的習慣,一定都可以減少痤瘡的發生喔~看更多痤瘡的知識~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風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