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刺形成.jpg

粉刺的問題是很多人的困擾,常常自己亂擠過不久卻又馬上生出來,其中又分了黑頭根白頭粉刺,一般人應該也不完全清楚粉刺形成的原因,其實粉刺形成的原因比我們想像的還多很多,只要找出自己粉刺形成的原因,對症下藥就可以改善粉刺問題囉,就讓我們來看看是哪些吧!

 

粉刺形成的內在因素

粉刺形成的原因 1

雄性激素分泌過多是主要原因。刺激了皮脂腺增生、肥大,從而導致皮脂分泌過多。促使毛囊口角化,上皮細胞增生,角質變厚,角化細胞相互粘連,皮脂的產生與排出平衡失調。再加上局部的感染從而發生炎症,形成了粉刺。

 

粉刺形成的原因  2

與女性的生理週期有關係。女性在月經前、月經期間粉刺有加重及復發的現象,這與雌性激素分泌下降,雄性激素相對升高的分泌有關係。 

 

粉刺形成的原因3

與身體的各種器官障礙有關係。特別是消化系統的功能,各種胃腸功能紊亂、便秘、肝功能低下等等,都可以導致粉刺的產生。

 

粉刺形成的原因 4

與體內缺乏維生素A、維生素B有關係。它們對皮膚代謝功能的影響,很容易引起肌膚方面的問題。

 

粉刺形成的原因5

與遺傳及個人膚質問題有關係。人體皮膚毛囊皮脂腺對雄性激素的敏感性、毛囊的角化程度都具有遺傳性,一般皮膚粗糙又偏黑的人,到青春期時毛囊口容易發生角化、引起粉刺,而肌膚細嫩偏白的人相對會發生較少。

 

粉刺形成的原因6

由於疲勞過度、睡眠不足、火氣過旺、精神抑鬱緊張、壓力太大等因素,這些導致的內分泌功能紊亂,也是粉刺形成的重要因素。

 

 

粉刺形成的外在因素

粉刺形成的原因 1

護膚因素。清潔、保養不當。肌膚的清潔工作做得不好,或者使用了不適合自己膚質的化妝保養品,都會導致粉刺的發生。

粉刺形成的原因2

食物因素。辛辣、煎炸等刺激性食物,還有甜品等都很容易引發粉刺的惡化。

粉刺形成的原因3

藥物因素。口服避孕藥及激素類藥物(包括口服及外用),也是一個引起粉刺的重要原因。

粉刺形成的原因4

局部刺激。比如:不正確地擠壓、針挑、摳挖粉刺等等,導致感染,粉刺加重。

 

知道了這些粉刺形成的原因之後就可以注意自己是不是應該注意或改變自己的各種習慣,另外小編也要提醒大家,如果不確定是什麼原因且問題很嚴重的話還是要去看皮膚科醫生喔!如何輕鬆清除粉刺



參考資料: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風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