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除痘疤.jpg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困擾,青春痘是沒有了,但是卻會留下很深的一個洞疤。有時候你發現,今天睡不好,隔天早上起來就會長一顆痘子,或者是你吃的食物太油膩,也會產生這樣的狀況。今天就來教大家如何消除痘疤!

 

消除痘疤關鍵一:輕鬆處理痘斑

痘疤總以各種面貌出現在臉上,有時候是又深又尖的凹洞,有時候是扭轉糾結的縐褶凹陷,也有痘疤偽裝成囊腫型青春痘,摸起來又硬又凸,讓人忍不住動手擠壓,造成更嚴重的疤痕。

但有些黑褐色斑點或持續性的發紅現象,是痘痘癒合後因組織發炎而留下的色素沉澱,嚴格來說稱為「痘斑」,由於影響部位集中在表淺肌膚,通常不須侵入治療就能恢復白淨,處理方式遠較凹陷或凸起痘疤容易。

 

消除痘疤關鍵二:把握除疤黃金時間

搶救白淨肌膚,痘痘一族必須把握痘疤剛產生2個月的黃金時間。

利用鑽石微雕、微晶磨皮等物理方式,或果酸、A酸換膚等化學刺激,不但清除多餘的角質層,更促進膠原蛋白增生,直到膠原蛋白填滿塌陷的皮膚,疤痕自然消失不見。

 

消除痘疤關鍵三:改善老痘疤有方法

陳年痘疤就像烙印在臉上的刻痕,難以磨滅,無論怎麼治療都無法還原成原來的皮膚,只能加以改善。

醫師建議,皮膚凹凸不平、面積又大的痘疤,可用雷射磨皮,就像刨光不平整的木頭一般,將多餘的皮膚組織汽化,縮小表面差距。

 

消除痘疤關鍵四:先了解術後狀況

了解自己適合的除疤選項後,別忘了先弄清楚術後的副作用,並衡量自己的時間、金錢再做決定。而上班族就可用魔顏術做淺層磨皮,雖然價格較高,但恢復時間短、也不會出現血肉模糊的可怕場面,在經濟狀況許可之下,甚至還可選擇昂貴且治療次數多的飛梭雷射,幾乎沒有組織液滲出或出血的問題,打完雷射便可立即回到工作崗位。

 

消除痘疤關鍵五:注意特殊體質

處理痘疤問題時,有蟹足腫體質的人應特別謹慎。

蟹足腫好發於下巴、胸前、後背、手臂等位置,由於這種體質容易有疤痕增生的問題,在青春痘癒合後,傷口長出紅色硬塊、面積甚至比原來的痘痘還大。

蟹足腫型痘疤忌用磨皮、切除手術等各種造成傷口的治療方法,而應用局部類固醇注射的方式消炎、溶解疤痕纖維。

 

消除痘疤關鍵六:預防重於治療

常有人認為,年輕時長青春痘沒關係,只要青春期一過,皮膚自然恢復原樣,這個錯誤觀念不知誤了多少青春肌膚!

事實上,痘疤一旦形成,便在臉上留下永恆的痕跡,因此皮膚科醫師一再強調,所有治療方法,都比不上從源頭「抗痘」來得有效。

 

關鍵七:有痘疤又怎樣!

亞洲小天后孫燕姿,談起自己的外表毫不避諱,「我的臉有痘疤,胸部很平坦,可是我一點也不在乎。」她相信臉上的小缺陷不影響歌唱演出,也無損於歌迷對她的喜愛,就算朋友屢勸她做除疤手術也不心動。從她的人氣屹立不搖便可證實,就算有臉上有痘疤又如何一個人怎麼看待自己的價值才重要。

 

最後,建議大家多敷臉,這是一種非常棒消除痘疤的方法。有時候你可能因為趕時間,或者是說保養的程序不正確,皮膚就會產生很多的狀況,而敷臉這個方法可以快速補充皮膚的營養喔~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風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