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M2.5來襲~空汙危「肌」
細懸浮微粒加速皮膚老化外,更是肌膚敏感、粉刺痘痘危肌的元兇!

10504-1.jpg

 


很多人都知道空氣污染會損傷人們的呼吸系統,
但卻不知道,它們對皮膚的傷害也一樣可怕。
台灣各地近來多個觀測站的PM2.5指標多已達「紫爆」等級。

PM2.5只有毛髮直徑的1/28,因為顆粒太小了,
而人體皮膚毛細孔以雙腿的較大,額頭的最小,
但不論那個部位的毛細孔都遠遠大於PM2.5,
所以空氣中的大量汙染顆粒,很容易就會堵塞毛孔。

甚至PM2.5負載的重金屬、戴奧辛、病菌…等有害物質,
一旦進到我們的皮膚深層,則會透過氧化作用對肌膚造成傷害。
空氣汙染對我們的皮膚的老化和保護皮膚屏障的破壞,扮演者顯著的影響力!

當皮膚失去了一個好的健康保護屏障,將會產生增加皮膚疾病的產生,
諸如肌膚紅、腫、刺、痛、癢、等現象,在短時間內肌膚變得敏感、
甚至冒了許多痘痘、粉刺,甚至是濕疹、過敏和痤瘡等,
都可能與空氣中的PM2.5拖不了關係。

自我保護的首要措施就是要適度清潔肌膚,才能減少空汙對皮膚的傷害。
但很多人為了PM2.5的危肌,便開始增加洗臉次數,甚至用力的搓洗,希望能洗掉
空汙微粒子,但絕對不是連皮脂腺都過度洗掉,
如果洗到太乾燥又更是另一種皮膚傷害了。

建議成天身處於汙染的環境或使用過多化妝品的皮膚,更要選擇適當的清潔產品:
1.可挑選含有天然胺基酸、小麥胚芽油、紫草等天然保濕因子成分的溫和不刺激潔膚霜
 (ex.白皙潔膚霜,溫和清除污垢,直達毛孔深部,卸除底妝。)
2.一個禮拜3次,搭配含有大豆卵磷脂(血管的清道夫)、玫瑰精油、紅蘿蔔油、維他命E的深層淨化產品
 (ex.粉刺淨化金油,以油帶油,向毛孔中堆積的髒東西說掰掰,讓毛孔深呼吸。)
3.加上含有熊果素、麴酸、山金車、優白高嶺土成分的美白的面膜(ex.色素美白面膜)
 來做搭配使用效果更為顯彰。不僅能確切的達到深層清潔毛孔,而減少粉刺、痘痘等肌膚不適問題,
 更能因皮膚血循代謝不良而導致晦暗蠟黃的肌膚,達到亮麗潔白的效果。

arrow
arrow

    娃娃風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