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壓.jpg  

 

不管是一整天都坐在辦公室的上班族,或是天天都在外奔波的業務,想必大家一定都會常常覺得疲憊吧!今天小編就要告訴大家用簡單的方法也可以輕鬆舒壓喔!

 

簡單舒壓方法-1.指彈輕敲 趕走疲倦

(1)頭昏欲睡時,用手指頭尖端輕輕拍()打頭部,是不錯的提神法。先敲頭頂部位,再將後腦勺分為左右兩區,仔細地輕輕拍打。這沒有特定的技法,但力道要輕柔,否則會愈敲愈暈。 

(2)從頸部下方到乳頭可劃出黃金三角胸腺,你可以用手指頭輕敲這個區塊,可舒緩胸悶鬱結之氣,胸闊氣順,充滿精神

 

簡單舒壓方法-2.拳頭按壓 釋放疲憊

拳頭握緊,放在耳朵斜後方,靠近頸部中央的頭骨位置。

閉上眼睛,頭往後仰,感覺拳頭支撐著頭部的力量,會有一種放鬆的感覺,能釋放疲憊感。

 

簡單舒壓方法-3.熱石按摩 頸部舒暢

選擇一顆溫潤順手的石頭,最好有一面是比較平整的,放在熱水中讓石頭有溫暖的熱度,再將石頭順著肩頸線慢慢滑動,讓熱度能傳達到肩頸的部位,溫暖舒暢,一掃疲憊。

 

簡單舒壓方法-4.嗅聞精油 神清氣爽

精油的好處是舒壓,並刺激大腦。頭腦昏沉、思緒不清時,不妨選擇樹葉類的精油如檸檬香茅嗅聞或具冷冽氣味的樟腦、迷迭香精油。另外,檸檬和葡萄柚的味道能提升工作效率50%以上。

 

簡單舒壓方法-5.粗鹽泡腳 恢復精神

在臉盆中添加23湯匙海鹽或岩鹽和34滴檸檬或檸檬香茅精油,倒入高於體溫的溫水,調勻之後泡腳,不僅可緩解腳的疲累,也讓你全身放鬆

 

這些方法真的很好用耶!下次累了的時候大家不妨試試看喔!除了可以趕走疲憊,也可以增加工作的效率呢!千萬網友超推頂級的享受,疲勞都不見了!

 

資料來源: http://health.people.com.cn/BIG5/14740/21471/752374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風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