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按摩.jpg  

每個女生都一定會有上保養品的習慣,有時候也會順便臉部按摩一下,但是臉部按摩也是有學問的喔!今天小編要來告訴女性朋友的就是臉部按摩的小技巧,讓大家都有漂亮的臉喔!

臉部按摩,不是在臉上胡亂瞎揉,過於劇烈的拉扯或刺激反而對於肌膚不好,臉部穴道按摩,可促進血液迴圈、新陳代謝,增加肌膚彈性。臉部按摩須在臉部乾淨時進行,請注意,洗臉和卸妝、或沒事時,不要按摩臉部,以免髒東西跑到毛細孔裡,臉部按摩時請用中指與無名指指腹,不要用食指。臉部按摩前最好用熱水洗洗手,暖暖的手按摩臉部效果特別好。

臉部按摩按摩順序:額頭、眼睛、鼻子、兩頰、嘴周、耳朵、下巴、脖子,整套按摩約五分鐘就可以做完,每天做一次促進血液迴圈新陳代謝,有痘痘的部位不要按。這套按摩適合各種肌膚,即使油性肌膚也很適合,主要是穴道按摩,不會過度刺激肌膚。

 

臉部按摩的步驟 

1將適量的按摩油擦在臉部和頸部,沿下顎指壓數個點。從下巴按壓到耳朵。

2用大拇指壓鼻翼兩側的凹處,之後順勢下來按到嘴唇兩側,最後到下巴的中心。

3用十支手指指壓灌骨,從鼻旁向外到耳部。

4沿眉毛平行壓到髮際,一路用拇指壓數個點。這對消除頭痛、黏膜炎與一般消腫有效

5用大拇指從額頭中央以一直線按摩到太陽穴。 

6用食指指壓兩內眼角的淚囊,再沿眉毛下往外輕撫散壓。

7用手輕壓外耳。從後向前按摩整個耳朵,以畫圓的方式進行,但不要搓揉皮膚。同時以同樣的方法按摩另一支耳朵。

臉部按摩可促進血液迴圈、提高新陳代謝,以消除顏面神經的疲勞,使肌肉放鬆;按摩過後,肌膚更顯得光滑柔軟。

 

臉部按摩的好處

1防止自由基產生,保持肌膚彈性

微血管是運送氧及營養,同時將不需要的廢物排出的重要構造。當血液迴圈不佳時,肌膚便無法獲得充分的氧氣及養分,導致自由基的產生,形成皺紋。臉部按摩能夠促進血液迴圈,使肌膚獲得新鮮的氧及營養,令自由基無從產生,因此而保持肌膚的彈性及張力,增加肌膚的透明感,令肌膚更美麗。

2活化肌膚,改善黑斑,減緩老化

良好的血液迴圈還能夠提高肌膚新陳代謝的能力,加速黑色素的排出,減少黑斑的產生。因此血液迴圈良好的肌膚往往看起來紅潤、年輕而有光澤。血液迴圈不佳的肌膚則膚色暗沉而無生氣。

 

臉部按摩重點

1選擇質地清爽、易於推展的按摩霜

因為按摩霜必須停留在臉上較長的時間,且需借著按摩霜令臉部按摩動作更為順暢,進而帶動肌膚的活化,因此,產品的質地不可過於油膩,且應以植物油為主:如:荷荷芭油等,以免肌膚過度吸收而造成毛孔阻塞的情況;同時,按摩霜亦應好塗易推,以免潤滑度不夠而不易推展,在按摩中產生不必要的推擠而產生皺紋。

2掌握肌膚紋理與神經的相互關聯,可以得到更高的效果

臉部的肌肉又稱為表情肌,其組織相當複雜;由於臉部皮膚很薄,皮膚與肌肉幾乎合為一體,皮膚會隨著肌肉的運動而活動,因此,在按摩的時候,一定要順著表情肌的紋路與生長方向來操作。同時,皮膚的表面分佈著許多末稍神經,會將按摩時的快適感傳達到大腦,所以牢記臉部神經的分佈會讓按摩的效果更好。

3按摩動作宜輕柔有節奏,不可過度推擠

配合去角質與敷面膜可令效果更佳,為了令肌膚作用的效率達到最高,可在每次按摩前以微粒磨砂霜將臉部老廢角質去除,如此可增加肌膚的吸收能力;在每次按摩後以面膜敷面,可令皮膚在代謝率最高時有效吸收面膜中的成分,而達到改善效果。

哇!臉部按摩原來有這麼多小訣竅喔!之後要好好的幫自己做臉部按摩喔,除了可以活化肌膚外,還可以讓保養品的效能提高呢!大家快點試試看!女生夢寐以求的保養方法~

 

 

 

資料來源:http://www.91mianmo.info/70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風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