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刺種類.jpg

一般人注意的粉刺種類,通常都是在鼻頭上較明顯的黑頭粉刺;其實,不管你臉上突起的是什麼顏色的東西,哪怕是微小的突起,都有可能是粉刺的一種呢!你知道怎麼判定粉刺種類的區別呢?小編今天就要來教大家粉刺種類的區別判定方法喔!

 

粉刺種類的區別1:閉鎖性粉刺 

這種粉刺平常看起來並不明顯,但是用手卻能摸的出來,它們主要分佈在T字部位,在臉頰的地方有時候也會有一些。

閉鎖性粉刺形成的原因主要是毛孔病變後角質堵住,導致粉刺無法冒出頭來,所以表明上就好像跟沒有什麼一樣,不過一旦用手摸上去,就能感覺到微小一粒粒的東西了,雖然不是很明顯,最後卻可能會衍生為痘痘,所以大家對於這樣的粉刺也是要特別的關注的喔。

  

粉刺種類的區別2白頭粉刺

毛囊漏斗部被角質細胞堵塞,角化物和皮脂充塞其中,頂部被表皮覆蓋,成為封閉式粉刺,看起來似凸起的白頭,沒有開口。該粉刺長到一定程度後,即使卵胞壁處產生更多的死角質,蛋白質分解酵素將這些角質細胞逐漸消化掉,因此,粉刺大小不會發生變化。這種粉刺可以通過適當整理皮膚表面的角質,調整皮脂分泌量來處理。

 

粉刺種類的區別3:黑頭粉刺

黑頭粉刺看起來跟如草莓籽差不多,主要出現在鼻頭的部位,其次是在T字區。

黑頭粉刺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皮膚毛孔分泌的油脂和老廢角質結合在一起,就會固結成粉刺,堵塞毛孔。而由於粉刺露出肌膚表面,又和污垢、油脂及汗水接觸後會氧化變黑,所以就形成了黑頭粉刺。

 

粉刺種類的區別4:皮脂線的開口

皮脂線的開口並不是粉刺,但看起來卻跟粉刺差不多,它們主要出現在眼睛下面、嘴唇下面和下巴的位置。

但皮脂腺的開口本來就是每個人都會有的皮膚自然構造,所以大家沒有必要太在意,更不要用手去擠,不然會可能導致皮膚發炎。

 

看完上面的介紹,大家對於自己粉刺種類的區別是不是更瞭解了呢!小編提醒大家每種不同的粉刺也需要依照嚴重的程度來用正確的方法清除喔!了解清除粉刺細部過程

 

 

參考資料: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風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