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控油.jpg

面油過盛的問題困擾著許多人,滿面油光是注重儀錶及愛美人士的大敵。如果不做好適當的控油工作,最後引致黑頭、毛孔閉塞及長暗瘡時才去處理,只會浪費更多時間、精神及金錢,費時又費事。到底該如何做好臉部控油呢?趕快來跟小編一起一探究竟喔~

 

臉部控油(一):"戰場”分析:

皮脂分泌旺導致“面油”

皮脂分泌量受荷爾蒙分泌影響,而荷爾蒙分泌又因青春期、壓力等等因素有所改變。此外,炎熱潮濕的天氣、缺乏睡眠等亦會令皮脂分泌旺盛。適當的面部清潔有助控制面油分泌,例如可使用含果酸或A酸的產品。但切忌潔面過多,因過量潔面只會導致反效果,刺激更多面油/皮脂分泌量。

 

面油過盛會引致連串皮膚問題,例如黑頭、毛孔閉塞、毛孔粗大、酒米、粉刺、炎症等等,嚴重者更會形成暗瘡。另外,面油過盛加上角質層積聚,亦會令皮膚暗啞,影響儀容。 

 

臉部控油(二): 不同膚質方法不同

臉部控油(1)混合性肌膚:T字入手 對症下“藥”

控油區域:T字部位,嘴唇下方。每天使用T字部位去油光產品,如果下巴也同樣容易出油,可以一併使用。清潔是調理油光的第一步,但清潔度過強的產品會讓肌膚變的乾燥,而為了調節油分,毛孔會分泌更多的油脂,形成惡性循環。

 

混合性”肌膚的女孩千萬不能忘記在清潔、化妝水、乳液的基礎保養中再加入T字部位的調理產品,這些產品可以維持8-12小時持續清爽的效果,能夠避免T字出油和浮粉問題。

 

混合性肌膚特別提醒:

◎出油會使角質堆積,因此T字部位需要適當去角質

◎視個人需要,不妨在每週的保養功課中加入T字部位面膜進行調理。

◎發現肌膚由於乾性轉為混合性肌膚時,不要忘記了兩頰的保濕功課。

 

臉部控油(2)油性肌膚:加強清潔 調理毛孔

控油區域:全臉都是需要防守的出油區域,重點分為額頭、鼻頭、下巴、兩頰4大防守區。需要加強型的清潔產品帶走油光,並避免老廢角質的堆積。使用全臉去油產品,解決油性肌膚大量出油的困擾。出油會使毛孔堵塞並造成毛孔粗大、鬆弛,應使用毛孔緊致產品,改善粗大毛孔引起的肌膚粗糙問題。 

加強型的清潔產品。要選擇能夠有效清除臉上殘留的皮脂污垢的清潔產品,特別是油性肌膚要格外注意。一週一至兩次的油光舒緩面膜,能讓你的肌膚達到水嫩不油膩的目標。 

 

油性肌膚特別提醒:

◎部分毛孔調理露因含水楊酸,敏感肌膚的女孩在初次使用時會略感刺痛,要注意是否有不適狀況產生。 

◎如果有發炎的痘痘,要避免使用剝除式面膜。 

◎應依據個人情況決定是否同時使用油光調理和毛孔緊緻產品。

 

 

看了這麼多的保養祕招其實只要按部就班的做好保養步驟,你也可以擁有白泡泡的美麗肌膚唷^^看更多快速保養肌膚的方法..

 

資料來源:http://news.xinhuanet.com/lady/2009-09/28/content_1210574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風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