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風采-長痘痘哪些東西不能吃.jpg

很多人都有長痘痘的困擾,但是一般人一定不見得知道長痘痘有哪些東西是不能吃的?若沒有注意飲食有可能讓痘痘不可勝數呀~我們要留住青春而不要”~那麼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以下幾點又有哪些不能吃呢?

 

長痘痘不能吃的─甜食,如;雪糕、糖。

長痘痘不能吃的─高脂類,如:肥肉、動物的內臟。

長痘痘不能吃的─辛辣刺激類、油膩、油炸食品。

 

長痘痘時日常生活中應注意的事項:

長痘痘該注意什麼(1):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注意面部和手部的衛生,用溫水洗臉,避免用鹼性大的肥皂,不用多油脂和刺激性的化妝品,以免進一步填塞毛囊,使痘痘加重。更不要用手去擠、捏、掐等,使細菌向深部發展。最好不要濫用化妝品,上班更應注意衛生規律,不要濃妝豔抹,淡妝更自然、更適宜。

 

長痘痘該注意什麼(2) : 注意飲食 ,飲食合理調配時很重要的 :

1)多鋅:鋅可增加抵抗力,促進傷口癒合,含鋅的食品很多,如玉米、扁豆、黃豆、蘿蔔、蘑菇、堅果、肝臟、扇貝等。

2)多維他命:維他命A對肌膚有再生作用。含維他命A的食物包括紅蘿蔔、菠菜、生菜、杏子、芒果、動物肝臟、魚肝油等。綠葉蔬菜、魚類含有的維他命B2B6,則可參與代謝蛋白質,以及促進脂肪代謝,平復暗瘡。維他命C能有效修復被暗瘡損傷的組織,吃新鮮蔬果就可吸收到。維他命E的美容作用更不用說了。

3)多粗纖維:它促進腸胃蠕動,加快代謝,使多餘的油脂排出體外。此類食品有全麥麵包、大豆、筍等。

4)少肥甘厚味:如動物油、芝麻、花生、蛋黃等油脂豐富食物。

5)少辛辣腥臊:辛辣食物易刺激神經和血管,容易引起暗瘡復發。而腥臊則容易起過敏反應,令患暗瘡的皮膚惡化。

 

長痘痘該注意什麼(3) :注意有的藥物會使痤瘡病情加重,包括有些雄激素和皮質類固醇激素等藥物。

 

長痘痘該注意什麼(4) :保持樂觀情緒,保證充足睡眠,避免情緒焦慮和緊張,保持樂觀愉快情緒,保持大便通暢。

 

長痘痘該注意什麼(5) :合理護膚,使用控制油脂分泌,保濕的護膚品。

 

那哪些東西是長痘痘不能吃的呢?

再者是長痘痘們的心理因素也很重要喔!通常長痘痘的人往往有點自卑心理,比較內向、壓抑;我們要學會保持心情開朗,樂觀,從容;不要病急亂投醫,更不要胡亂使用護膚產品和藥品,以免情況越弄越糟~看更多長痘痘該注意什麼??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風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